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交运局:235省道灌南改扩建工程西延段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日期:2019-07-17 10:31

来源:县交运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7月16日,在235省道灌南改扩建工程西延段施工现场,笔者看到,几辆自卸汽车装载着高达150摄氏度的沥青混凝土倾倒在摊铺机巨大喂料斗里,摊铺机、压路机、作业人员同时作业,整个现场机欢人忙,个个挥汗如雨,天热、料热、人热,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这是西延段除大桥外最后一公里的沥青摊铺工程。”驻地监理组总监宋兆洲介绍说,235省道灌南改扩建工程西延段西起236省道,向东跨越老六塘河,经六塘村北部穿过,跨过南六塘河,向东至上跨长深高速公路大桥西头,全线设桥梁2座,涵洞17道,全长约4.338公里。

虽然路面工程只有最后一公里,但随着气温的逐渐增高,工程的施工环境也越来越恶劣。“沥青低于90℃就无法摊铺,所以要一直保持高温,当沥青摊铺到地面的时候,温度高达150℃。”宋兆洲说。在现场,几个工人拿着拖把,跟着工程车来回走动,“刷”工程车的轮胎。“我们需要给轮胎刷油,防止沥青粘到轮胎,破坏路面。”工人陶庆贵告诉笔者,他的胶底鞋每两个月就要换一双,因为路面温度过高,还会粘上沥青,很容易损坏。

路面上,刚刚摊铺的沥青面层冒着热气,笔者站在路边都感觉热得受不了,可是工人们却是近距离站在路面上,他们挥舞着铁锹将刚摊铺的沥青铺平,仿佛一点也不觉得,可他们流淌的汗水让我们知道,他们不是感觉不到热,只是在默默的忍受,待到一车料铺摊完成的间隙时,他们才用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拭一下汗水,流淌的汗水和黝黑的皮肤是他们对灌南交通建设默默奉献的见证。(宋雅亮 丽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