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财政局:三举措加强国库集中支付监管

日期:2021-12-03 11:38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年来,县财政部门在加快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推动财政管理高效科学的同时,加大对支付的监管力度。通过精准督查、动态销账,集中全力强化监管职能,全程跟踪、未雨绸缪,防止问题发生。

在监管用款计划执行上更“实”。县财政部门在监管用款计划执行过程中突出一个“实”字,在支付申请审核中全面比对用款计划批复用途和单位支付申请用途,要求两者保持一致性,并且加强与业务归口管理科室、预算单位的沟通联系,确保资金使用在用款计划批复的用途范畴内。

在监管公对私大额转账上更“严”。单位向个人账户大额转账的领域一直是财政重点关注的方向,大额对私支付严格要求预算单位向国库集中支付中心上传相关证明,包括发票、合同、中标通知书等,以保证支付的直接性和资金的安全性。

在业务人员培训上更“强”。通过网络教学、参加专题讲座等形式进行业务培训,加强财政新制度、新业务、新方法的培训,强化支付工作人员的操作技能和对财政预算业务知识的深入了解,同时重点抓住监管能力的提升,夯实监管的基础。(臧竞争 袁松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