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财政局:全面开展惠民补贴“一折通”清理核实工作

日期:2018-10-18 08:15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加强财政涉农补贴资金的管理,确保各项财政涉农补贴不折不扣兑付给农户,10月份以来,县财政局全面开展惠民补贴“一折通”基础信息清理核实工作。

此次清理核实工作主要针对:原户主死亡,农户未及时进行开户变更;一户多折;“一折通”姓名与“一折通”号码不符;“一折通”姓名与身份证姓名不符;身份证姓名或身份证号码有误等情况。这些问题的存在导致惠民补贴资金不能及时兑付到农户手中。

为进一步规范惠民补贴“一折通”存折的管理,县财政局主要领导亲自过问,要求各乡镇财政所长切实承担起惠民补贴“一折通”清理核实工作主体责任,摸清底数,了解情况,创新思路和工作举措,加快清理进度,每周汇报一次清理情况,确保10月底全面完成清理核实工作。此次“一折通”清理核实工作将纳入对各乡镇财政所的年度目标考核内容。

目前,各乡镇财政所坚持问题导向,将有问题的“一折通”信息进行汇总分类,并加强与银行、村居的沟通协调,加大与农户的对接,凝聚“一折通”清理核实工作合力,分门别类对问题账户进行清理处置,确保“一户一折一号”和信息零误差,确保惠农补贴能及时安全到账。(侯娟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