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司法局:扬州市赴我县考察学习非诉讼纠纷解决综合平台建设

日期:2019-07-18 10:44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7月17日上午,扬州市司法局组织该市仪征、高邮、广陵等部分市(区)法院、司法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赴我县考察学习非诉讼纠纷解决综合平台建设相关做法。市、县负责同志等陪同。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县人民法院、县信访局、新安司法所,详细了解非诉讼纠纷解决综合平台建设情况。随后在县司法局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县司法局长宋永武关于我县非诉讼纠纷解决综合平台建设情况介绍后,双方就如何做好非诉讼机制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考察团表示,灌南县按照省厅部署,整合资源,创新思路,多部门联动,在全省率先构建非诉讼纠纷多元化解综合体系,从平台建设、岗位设置、流程衔接、配合运行等方面着手推进非诉讼纠纷化解机制建设,措施非常实在,效果非常明显,做法值得学习与借鉴。

今年以来,县司法局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在法务协同机制建设基础上,先行先试,主动争取县领导支持和相关部门配合,整合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律师调解、公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仲裁等多种资源,构建“1+2+n”非诉讼纠纷多元化解综合平台。“1”是指依托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立“灌南县非诉讼服务中心”;“2”是重点在县法院和信访局分别设立“灌南县非诉讼服务分中心”;“n”是指依托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立11个镇非诉讼服务中心,在8个行业调解委员会和行政调解、行政裁决、仲裁机构设立非诉讼纠纷化解联系点,形成了上下贯通、互联互通、协同畅通的非诉讼纠纷化解平台体系,有力促进了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