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强财政档案管理

日期:2019-04-16 06:03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加强财政档案管理,县财政局多措并举着力推进财政档案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电子化。

一是实行分类管理,强化财政档案规范化管理。结合财政档案管理的要求,将档案资料以科室为单位,分为业务档案、声像档案、实物档案和会计档案四大类,对具有保存价值的照片、底片、录音和录像带以及上级单位表彰而获得的奖牌、奖杯、奖状等实物纳入档案管理。同时准确划分保管期限,形成了完整规范的档案资料。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财政档案制度化管理。将档案管理纳入《灌南县财政局2019年度目标考评办法》,将科室移交档案的及时性、完整性和规范性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绩效管理,确保档案管理质量。

三是定期开展培训,强化财政档案管理科学化。定期开展档案管理业务培训,对相关科室、财政所档案业务基本知识以及各类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利用以及机关档案软件使用等方面进行培训。

四是推进电子档案,强化财政档案电子化管理。对近年以来各类财政档案进行全文扫描,建立电子数字档案,将所有目录输入电脑方便查找利用,不断推进全局档案管理数据库建立完善,使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我县财政工作。(朱勤 潘祥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