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灌南:我县严抓监管促工伤保险基金运行安全

日期:2017-04-21 07:56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来,我县把工伤保险工作作为服务企业、为民解忧的实事来抓,严把三关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一是严把扩面征缴关。严格按照省市文件精神,并通过开辟参保“绿色通道”等措施,重点督促高风险行业人员以及农民工保险的纳入工作,努力达到应保尽保,促进工伤保险扩面征缴工作的全面落实。

二是严把工伤认定关。严格按照《工伤保险条例》规定,对申请人提供的资料和事情发展的经过严格审核,并进行实地调查,取证,以防伪造;对有重大疑点的案件,联合法院、政府法制办、律师等成员参加统一认定,综合分析案情,多方征求意见,确保工伤认定工作的准确性、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是严把待遇支付关。对申领工伤保险待遇的人员,认真核实参保时间和缴费记录,对发生工伤事故时处于参保状态并足额缴纳了工伤保险费的人员才纳入基金支付范围。(尚明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