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人社局:医保处积极参加法治培训 有力提升服务水平

日期:2018-12-05 07:02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经办能力,县医保处积极安排人员参加市人社局组织的工伤保险法治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律专业人士,从法律专业角度详细讲解了《社会保险法》和《工伤保险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其中对工伤认定中的“三工”问题,即工作时间、工作地点和工作原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着重强调在工伤认定过程中需要准确把握工作地点,它是指与职工工作相关联的场所及合理延伸,既包括职工完成特定工作的区域以及解决正常需求的有关场所,也包括与预备性工作、收尾性工作相关联的场所。在培训过程中,我县工伤保险经办人员,针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积极与市处领导、专家以及其他各县区的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通过培训,有力增强了我县工伤保险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提升了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快捷服务的能力。(单晓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