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国调队:“四强化,四提升”布置2019年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

日期:2019-02-14 06:14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日,县国调队组织召开2019年度月度劳动力调查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劳动力调查会议精神,共同学习了新的调查制度和指标解释,并通过“四强化,四提升”提出具体要求,增强了全体参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业务水平,为切实做好新一年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打下基础。

一是强化法律思维,提升思想认识。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能够及时、准确地反映我国城乡劳动力情况,对政府科学决策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参与人员要强化法律底线思维,全面提升思想认识,按要求、时间认真组织调查活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完成调查工作。

二是强化制度学习,提升业务水平。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月度劳动力调查制度、新的调查问卷、调查时间节点等内容,帮助大家熟练掌握月度劳动力调查的具体要求,深入理解报表内容及指标解释,全面提升全体参与人员自身业务水平。

三是强化沟通交流,提升调查效率。通过邀请有经验的辅调员现场授课的方式,全体人员一起讨论访户、宣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探讨沟通技巧;同时加强县队人员和辅调员之间的沟通协调,全面提升调查效率。

四是强化数据审核,提升数据质量。要求全体人员自加压力,利用问卷逻辑关系、PDA单表、套表审核等方式,强化数据审核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查找原因并核实排除,全面提升数据源头质量,从而真实反映全县城乡劳动力情况。(胡志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