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我县“五举措”加快资金支出进度

日期:2017-09-20 10:47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保证预算执行到位,扎实加强资金支出进度,县财政局进一步强化预算支出责任主体意识,狠抓收入,完善制度,确保财政资金及时发挥效益。

一是强化责任主体意识。梳理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一步强化预算支出责任主体的意识,促使其将抓收入与抓支出等同起来,切实把加强预算执行作为工作的重点,扎实抓好资金支出进度。

二是完善督促制度。对上级部门下达专项资金,财政部门收文后按规定时间及时下达至部门,同时与部门对接,核实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督促用款单位加快项目的推进,及时办理专项资金用款手续。

三是做好专项资金指标对账。完善项目资金拨付手续,及时整理项目资料入账,并按月对项目资金使用、结余进行梳理核对,做好资金清算工作,做到专项资金使用、结余情况账实相符。

四是用好用活盘量资金。加大对收回财政存量资金的安排支出力度,统筹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公路、水利、医疗、教育等民生项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五是推行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出台财政资金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细化对财政资金使用效果的考量,用制度来促进财政支出进度,确保完成全年财政支出考核任务。(穆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