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统计局:责任靠肩 战“疫”靠前

日期:2020-02-19 06:07

来源: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县统计局冲锋在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入党誓词在“疫”线重温、人员在“疫”线淬炼、干部在“疫”线识别。

一、一级响应,做好内部排查。在疫情出现后,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统计局启动一级响应,立即对全体人员春节期间是否离灌、是否有外地亲友前来走访、全家成员是否出现身体不适等各类情况进行详细统计排查,及时通知相关同志居家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并随时做好信息上报工作。

二、恪尽职守,“疫”线彰显担当。全系统干部职工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及时转发传播权威信息和科学防范知识,协助澄清各类不实信息,净化朋友圈,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积极主动做好疫情监督,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应有贡献。

三、“疫”线淬炼,投身防疫一线。县统计局采取个人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抽调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向险而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和数据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坚决做到工作不乱、数据不断,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