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我县公路受雪毁伤害 路况受损

日期:2018-01-09 10:37

来源:县公路站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灌南2018年的首场降雪以及雪后冰冻的恶劣天气给人民群众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也给公路造成了严重伤害,多条公路路面受损,普遍出现坑槽、裂缝、沉陷等多种病害,路况严重下降。


此次降雪灌南积雪深度达到15厘米以上,境内高速公路封道限行。公路人闻雪而动,全体人员加班加点上路除雪,及时保障了干线公路的安全畅通,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也成为公众出行的唯一选择,许多大型车辆都涌到了普通公路上。因天气寒冷,加上雪水浸泡和重车的碾压,给公路特别是沥青路面带来了致命的伤害。据不完全统计,大雪造成全县干支线公路路面病害共36000平方米左右,修复经费约需540多万元人民币。目前处于冬季低温季节,无法对沥青路面进行有效修复,只能对病害路段采取排水、填补等手段进行维持通行。病害影响了行车的舒适与安全,降低了公路好路率。为防止进一步加大病害程度,执法人员加强对违法超限运输车辆的治理,加大对国省干线公路和桥梁的巡查,尤其是夜间的监控、巡查力度,防止超限运输车辆上路上桥行驶,争取把强降雪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贺建东 马进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