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妇联开展康乃馨行动——关爱单亲母亲培训就业项目

日期:2017-09-20 10:43

来源:县妇联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随着社会的变迁,离婚率的上升和意外事故的发生,“单亲家庭”已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社会现象,且呈逐步上升的趋势。而单亲家庭中,以女性为户主的情况居多,由于传统观念及经济收入低等原因使单亲母亲的生活、工作、家庭等方面困难重重,单亲家庭已成为社会的弱势群体,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为提高单亲母亲就业能力,促进单亲母亲就业。县妇联积极整合资源,成功申报康乃馨行动——关爱单亲母亲培训就业项目。近日灌南县妇联在新安镇为80名服务对象开展为期15天的就业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现场示范,讲解婴幼儿发育的基本特点、生长规律、生活照料、生活保健与护理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帮助婴幼儿家长及相关工作人员掌握照料、护理婴幼儿的技巧。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参加理论知识考试和实践操作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取得职业资格证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