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民政局:我县全面建立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体系

日期:2018-05-23 07:42

来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我县在认真走访调研和个案分析的基础上,主动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并提交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的实施意见,将其纳入社会救助及社会治理等工作中统筹考虑,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对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我县专门出台了《灌南县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民政、公安、团县委和妇联等20个部门和11个乡镇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灌南县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横向明晰了公安、教育、人社、妇联、团委等部门的具体职责,纵向建立了“县、乡(镇)、村(居)”三级联动机制,全县11个乡镇均出台了《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强势推进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通过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协调会,明确各责任部门的职责,初步构建了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体系、帮助困境未成年人维护合法权益。有效形成了“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体系。(吴东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