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人社局:县医保处冒雨走进化工园区积极开展工伤预防培训工作

日期:2018-11-09 08:32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日,我县化工园区部分企业通过严格的环保整改后,陆续恢复生产,为维护我县的经济平稳运行,尽量减少企业恢复生产后工伤事故的发生,县医保处组织工作人员,冒着冷冽地秋雨走进我县化工园区江苏华尔化工有限公司,组织用人单位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人开展工伤预防培训工作。

化工企业作为危险性比较大的第六类行业,在平时的生产过程中,尤其要注重安全生产工作。县医保处工作人员就如何做好工伤预防工作给出了具体建议:一是要加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培训。企业要定期统一组织职工进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系统培训,避免职工在工作中因为缺乏安全生产意识而导致安全事故。二是要严格控制安全操作。在安全工作检修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安全标准对各项指标进行检测和管理,管理者需严格监督安全操控人员的实际工作,重视每一项安全检修工作,把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消除。三是针对该公司紧邻我县新港大道的特殊地理位置,车流量较大,路况复杂,而职工大多驾驶摩托车或电动车上下班,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要求企业一方面可以为所有员工集中配置反光背心,敦促职工遵守交通规则,增强职工夜间行车的安全性;另一方面要组织人员定期对职工的车辆灯光、刹车等车况进行故障排查,把安全隐患及时排除,切实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县医保处开展的工伤预防培训工作,得到了企业和广大职工的大力肯定,县医保处负责人表示,作为政府的职能部门,我们会更加积极地开展上门服务企业工作,为我县的经济平稳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单晓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