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人社局:退管科多措并举做好企业职工退休审批工作

日期:2018-12-06 06:36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切实保障企业职工合法权益,确保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健康运行,县人社局多措并举认真做好企业职工退休审核审批工作。

一、加强政策宣传。主动向来访来电群众宣传国家、省厅等上级部门制定的退休政策,向社会公开退休审批程序和业务操作流程等,提高了群众的认知度,让群众办事不跑冤枉路。

二、严格审批程序。坚持正常退休按审批政策办理,提前退休按市局审批的办事原则,严格审批程序。对职工档案严格审核,其中出生年月、参加工作时间、退休时间等坚持以原始档案为准,切实维护职工利益和退休政策的严肃性。

三、强化服务意识。走好群众路线,树立服务理念,大力优化办事流程,发放《退休办理所需材料告知单》,并坚持做到“按月审批”,提高了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孙晓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