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启用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

日期:2020-02-19 09:04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强化疫情防控,2月18日,县政务服务中心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安装完成后,顺利投入使用。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西门口设置了一套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可快速测温筛查,工作人员一边核查进出人员身份,一边组织进出人员保持一定的间隔,有序进出。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系统通过摄像头对经过的行人进行2米范围内的非接触实时体温检测,测温精度达±0.1℃,有效降低了人员交叉感染风险。此外,该系统还具有预警作用,在检测中一旦发现异常体温人员,自动预警启动复查方案,有效提高出入口防控力度,防止病毒的扩散和蔓延。

政务服务大厅是为企业群众提供服务的一线场所,属于人群聚集区,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政务服务中心针对实际情况,联合机关事务局、卫健委等部门,多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大厅环境安全。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投入使用后,进入的人员能快速通过体温检测,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节约了人力物力,也降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柳九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