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人社局:顺应“互联网+”时代潮流 推动我县职业技能鉴定远程网络质量督导系统建设

日期:2018-04-19 17:28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在热爱灌南、奉献家乡的主导思想下,县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积极谋划,努力跟上时代发展步伐,职业技能鉴定也可以和“互联网+”、大数据等词汇联系到一起,中心快速推进“互联网+技能鉴定”,现已安装“灌南县职业技能培训鉴定远程网络质量督导系统”,是加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增强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工作效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实现职业技能鉴定决策科学化、管理精准化、服务人本化的内在要求,更是基于其作为国家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推动鉴定数据资源开放与整合、促进鉴定服务创新供给与改革,构建面向公众的一体化在线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

近年来,职业技能鉴定开班审查和技能培训的课时把控一直是技能鉴定过程质量督导的短板,问题就在于一些民办学校为了减少培训成本,对前来报名培训的学员极力减少培训课时,压缩上课成本,但又希望通过技能培训鉴定的成果拿到政府“就业技能培训补贴”,这始终是制约性利益矛盾。而目前我县的各家技能培训学校,没有统一的监控系统,开班审查、日常培训督导、日常鉴定等等都无法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有效监管,这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及普遍应用的当下显得有些落后。灌南县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将以此问题为导向,深入探索建设职业技能培训鉴定远程质量督导系统,实现考务线上线下、现场幕后的全动态、培训质量全过程实时记录与证据监管,从根本上进一步规范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并为下一步职能转变抢占制高点。

总之,推进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质量提升、服务优化离不开信息化,实现职业技能鉴定考试的公平公正、阳光透明更离不开信息化。县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将顺应信息技术发展时代潮流,借助信息化技术与创新性理念,整合现有资源系统,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突破口,特别是以优化群众服务体验为首要目的找对切入点,努力推动具备条件的职业技能鉴定服务事项全部实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实时查询,对暂不具备条件的事项也将提供全程在线咨询服务,全力打造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升级版。(张路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