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财政局:规范资金管理 温暖优抚对象心

日期:2021-02-25 09:19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年来,灌南财政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优抚对象补助经费管理,切实保障优抚对象基本生活,增强优抚对象荣誉感。

部署安排不等不靠。县财政压实资金发放主体责任,结合优抚对象确认、数据审查、资金拨付等工作,及时动员部署,统筹周密安排,全面实现优抚数据精细化、动态化管理,为优抚对象补助资金发放打好基础,确保资金按月序时发放。

规范管理到边到位。严格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核定对象、标准,财政部门核拨资金,金融机构代发到人”的规程,全面落实补助经费社会化发放体系,形成退役军人事务、财政及金融机构之间的联通联动机制,切实减少中间环节,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资金按月足额、安全及时发放,发放过程可追踪可监控。

监督检查不折不扣。着力建立健全工作台账,严格规范发放管理,定期进行自查自纠,对出现的问题,认真分析、找出原因,迅速整改到位。加强资金使用绩效管理,切实发挥抚恤补助资金兜牢抚恤对象生活保障底线的作用。(臧竞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