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城管局:全面优化城市市容环境

日期:2018-08-16 10:25

来源:县城管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城市创建一直在路上,近年来,县城管局持续抓好工作不放松,以国家卫生城市明查要求为标准,深入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巩固创建成果,全面优化城市市容环境。

一是持续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深化城市精细管理。以深入开展流动商贩、马路市场治理战,店外经营、占道经营防控战,露天烧烤巩固战,户外广告、临时性促销活动提升战等“四场战役”,突出抓好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早夜市、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市容市貌管理。实施非法圈占公共空间专项整治行动、违法建设治理收官行动、建筑垃圾处置规范行动等“四大行动”,精细优化城区环境秩序。

二是持续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改善城乡环境卫生。以建立健全“街道、居民区”环卫管理网络为基础,充实环卫保洁队伍,实施专人专职,充分发挥(社区)管理优势。进一步做好精细化保洁,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加强道路洗扫力度,定期对环卫设施进行擦洗,全面夯实工作责任,推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是持续实施绿地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园林绿化品质。加强主干道、交通沿线绿化带垃圾清理,推进道路节点提升改造,打造公园园林景观小品,继续推进绿化附属设施及行道树树穴专项整治,提升整体景观效果。固定巡查管理人员,及时清扫绿化带内垃圾,制止拴绳挂物、践踏绿地等不文明行为,严禁破绿毁绿行为发生。(周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