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运用大数据技术

日期:2019-07-18 07:59

来源: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年来,随着我县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固定资产投资的规模越来越大,县审计局加大了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的力度,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但同时也遇到了一些审计中的难题,该局根据我县当地实情的基础,开展了具有大数据特点的审计方法研究工作,并在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的方法,充分挖掘数据的潜在价值。

一是积极探索审计数据的应用方式,加强对历史数据分析,研究数据间的关联性,利用更为科学有效的数据分析,对所有的数据资料进行检查,从而发现违规行为和不合理事项。二是在开展审前调查、计划制定、人员配备、现场审核等工作中,借助软件的数据处理功能,把成熟的审计模型和审计方法融入标准化表格中,审计人员能够很快地实现对全部数据的处理,发现异常行为,进一步开展有重点的核查工作。三是通过多种数据收集渠道,加强数据收集工作,建立“规范、统一、完善”的审计数据库。该局规定所有审计人员把基础数据采集和审计工作底稿统一起来,高度重视造价指标数据库的建设、法律法规数据库的建设以及争议问题处理经验的建设。四是注重次方面人才的培养,该局定期组织不同层次、不同专业的培训,努力培养出一批具有审计业务能力、宏观研究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的综合型大数据审计人才队伍。(金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