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交运局:荣获连云港市文明单位

日期:2018-11-23 06:31

来源:县交运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年来,县交通运输局紧抓文明创建工作,注重内容、方式方法和手段,把文明创建融入交通各项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因成绩突出,该局近日被市委市政府命名表彰为2016-2017年度连云港市文明单位,该局已连续多年获此殊荣。

该局一方面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全面弘扬时代新风。多次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利用车站、站台、交通工具、网站等多种载体,结合宣讲会、集中学习等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倡导孝老爱亲,促进家庭和睦。选树先进典型,成功推选勇平出租车公司周红英、公路站李春华入选“灌南好人”,李春华还获得“2017年度港城叶欣仁”荣誉称号,公路站张耀龙获选“港城十大最美职工”、市交通系统“十大最美交通建设者”提名奖等。另一方面创新管理服务方式,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注重发挥“公路连万家”和“爱心在岗位,满意在运管”服务品牌效应。积极开展“我为交通做贡献”活动以及文明窗口、文明岗位、文明职工评选活动。大力整治“四风”问题,杜绝“冷、硬、拖、卡”等老问题和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新表现。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活动,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积极牵头开展交通环境整治“五项行动”,开展“263”专项行动。三是严格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开展公益活动。多次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县交通志愿服务队获得2017年度全县“十佳志愿组织”称号。每年组织一次职工体检,按标准发放节日慰问品、生日券等,积极帮扶困难职工,开展节日慰问。开展“慈善一日捐”、“博爱在灌南、人道万人捐”公益捐款活动。结对帮扶北陈集镇近800户贫困户,定期开展走访活动。积极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与堆沟港镇五队社区结成对子,给予物力和资金帮扶。四是强化单位文化建设,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在局机关大楼打造廉政文化走廊,在电梯、食堂等场所张贴绿色环保、勤俭节约标语。开展学习型单位建设和读书学习、经典诵读活动,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在传统节日开展扑克牌比赛、乒乓球比赛、篮球比赛、观看教育影片等“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完善文体设施,设立文娱活动专门活动室。开展“安全发展忠诚卫士”主题演讲活动、“迎七一”文艺汇演等活动。五是全力开展创建活动,助力全县“双城同创”。成立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加大资金、人力和物力投入,为顺利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奠定基础。开展文明科室、文明职工评选、“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等活动,倡导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绿色消费等,传播文明风尚。营造浓厚氛围,重点抓好运输服务水平提升、挂联社区共建及交通系统老旧家属区环境整治工作,助力我县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曹爱艳 赵学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