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人社局全力推动第三届连云港技能状元大赛

日期:2018-02-14 11:42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关于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技能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新要求,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激励中的作用,进一步检验全市广大职工技能培训成果,选拔优秀技能人才备战省级大赛,市政府定于2018年2月-4月举办第三届连云港技能状元大赛。

据了解,本次技能状元大赛与教育培训相结合,树立“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理念,以技能竞赛为平台,引导各参赛单位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更好地适应产业发展。根据全市重点产业、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大赛设置数控车床、装配钳工、西式面点、化学检验、电气装置、焊工、厂内机动车驾驶、智慧家庭工程师、钢筋工、汽车喷漆、剪纸、面塑等12个职业。其中剪纸、面塑项目参赛对象为本市境内所有从业人员,年龄不超过60周岁,其他项目参赛对象为本市户籍且在本市境内从事相关职业(工种)满一年的企业职工,年龄不超过50周岁;或外市户籍在本市缴纳社保满一年的企业职工,年龄不超过50周岁。县人社局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紧紧围绕“人才强市”战略,以“提升职业技能、服务转型升级”为目标,科学组织,精心筹备,统筹推进,利用各大网络传媒平台和召开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与相关企业会议,全力推动第三届连云港技能状元大赛的宣传,为力争办出职业技能竞赛一流水平,办成技能人才培养的特色品牌贡献一份力量。(刘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