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财政局:“四项规范”强化专项资金管理

日期:2018-04-26 09:07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年来,我县依据“四项规范”不断强化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

一是规范制度建设。各专项资金主管部门都按照省厅“一个专项一个办法”和“全过程全覆盖”的要求,制定了专项资金管理及项目申报管理等制度办法,确保专项资金的规范运行。

二是规范预算编制。要求各专项资金年初预算要充分细化,对纳入支持范围的专项资金项目,由项目主管部门组织专家会同财政部门开展联合会审,并按一定比例实地核查,择优立项。

三是规范资金拨付。专项资金实行项目库管理,对经审核进入项目库的项目,实行滚动管理。对项目的实施,财政部门根据项目实施进度和绩效目标情况进行集中支付,不再由各项目主管部门进行二次拨付。

四是规范监督管理。建立了“工程投资评审、设备政府采购、项目绩效评价、全程财政监督”四位一体的综合监管体系,对每一个专项资金项目和每一笔专项资金进行跟踪管理,确保专项资金专项专用和预期绩效。(杨一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