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海事部门深夜冒雨紧急救援灌河遇险船舶

日期:2018-01-09 06:22

来源:县交运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月7日23时30分左右,灌河一帆河口偏上游水域一艘金航机528船装380吨液碱发生险情沉没,接警后,县地方海事处联合响水县海事处深夜冒雨紧急救援,目前船上2名船员全部转危为安。

据了解,1月7日20时左右,金航机528船与金航机563船装运液碱,顺潮水由响水陈家港驶往响水船闸至南通,22时左右通过204灌河大桥时船体左偏,后方疑似触碰物体,导致船体夹舱进水向左倾斜,后金航机563协助遇险船想进入通榆河口内因水流较大未果,一直驶到一帆河口附近沉没。在事故现场,县地方海事处会同响水海事处协调两艘液货船赶赴沉船处,准备进行过驳,以化解液碱泄漏险情,但是灌河水位上涨,沉船已滑入主航道,无法过驳。

事故发生后,县政府分管领导、县交通运输局以及地方海事处主要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积极组织人员搜救,进行应急处置与事故调查,研究制定打捞方案。市县环保部门也连夜赶至现场附近,适时进行水体检测。经过现场水体检测,380吨液碱装在封闭舱里,暂无泄漏。目前,县地方海事处已在沉船现场设置警示标志,帮助船主联系打捞公司洽谈沉船打捞事宜,截止发稿时,县地方海事处正在约谈船舶所属公司负责人,事故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宋雅亮 李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