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人社局:“三个延伸”创新公务员“大讲堂”

日期:2018-08-15 10:08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了切实将我县公务员培训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我县公务员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我县不断延伸公务员“大讲堂”培训的内容、受众和效果,积极探索公务员培训新模式。

一、加强师资力量,延伸培训内容。根据省公务员局关于进一步完善公务员培训内容的要求,授课的专家除了省公务员局选派的倪洪兰教授,还通过特聘的方式邀请了市委党校邵翔教授和县安监局刘成雪书记。授课的内容不再局限于常规公务员“大讲堂”的职场心理健康与情绪压力管理,还增加了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等内容。

二、拓宽受众广度,延伸培训触角。本次培训的目标群体不再仅仅局限于我县公务员队伍,更延伸至行使行政执法职能的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及其主要领导。通过本次培训,有利于行使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在体制改革中的转型,使之能更好的行使行政职能。

三、定期开展调研,延伸培训效果。到公务员人数较多的单位开展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和个别走访等方式,掌握公务员对培训内容的反响,广泛地收集对于公务员培训的想法和建议,并相应地调整培训方式方法和内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