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市场局:崭新起航 深化企业服务

日期:2019-04-17 10:12

来源:县市场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人家说执法打假保名牌,真是一点也不假,这段时间的酒类打假行动不仅为我们两相和酒业挽回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极大地保护了两相和酒业的品牌……”江苏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的打假办工作人员紧紧的握着市场局执法大队汪队长的手,激动的说道。

今年一季度,县市场局主动牵头,邀请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电视台及江苏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在两相和大厦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围绕“重点品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制定酒类市场行动方案,落实工作举措。前后共检查灌南县汤兴酒厂、灌南县东酒厂等十余家小酒厂,乐购、华联、南北码头及部分乡镇超市等十余家,并对查获的违法行为及时进行立案处理。此次执法打假行动,有效规范了酒类市场的市场秩序,为酒类企业正常发展搭建防火墙。

为深入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县督查办服务企业的工作要求,县市场局将一日既往的发挥“店小二”的服务精神,时刻将服务企业理念牢记在心,做到责任靠身、行动在手、实效立显。

一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工作非一朝一夕之事,只有持之以恒,为久久之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才能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为了更好的为办事群众、客商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市场局将综合运用股权质押登记、动产抵押登记、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职能,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不断加强维权服务站建设,强化消费投诉举报受理,大力推进消费教育和消费引导走进社区、乡镇、学校,积极推进“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及时发布消费警示和消费提示,披露和点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

二是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全局上下持续推进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除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的外,杜绝“说不”。严厉整治办事拖拉、效率低下,以权谋私、互相扯皮、不负责任等问题,认真执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实行市场主体同规则、同待遇、降门槛。全局人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运用“学习强国手机APP”,时刻汲取党的先进知识和理论,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用科学的作风引领工作。

三是坚持强化日常监管。市场局将时刻把握“四个最严”总要求,抓住食品安全关键点和风险点,完善实施不定期、不告知随机巡查制度,重点加大对食品高风险企业的监管力度。加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提高重点品种的抽检力度,继续完善农贸市场快速检验室建设。加大对特殊管理药品及重点零售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对重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管,加大对免费体验式医疗器械经营行为的监管。加强特种设备监督管理,扎实推进特种设备区域监管,及时处置弃管小区、物业不作为小区的电梯安全问题,提高突发应急处置能力。

2019年,市场局将崭新起航,深化企业服务,在市场监管工作的落实中扎实推进服务企业向纵深发展,保质保量的完成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任务。(陈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