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红十字会:捐赠绿色蔬菜 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0-02-20 08:39

来源:县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2月15日早晨,新安镇刘园村村民孙信华一大早就忙碌了起来,带上工具,叫上家人,急匆匆地赶往自家的蔬菜大棚,冒雨收割青菜和菠菜。原来,昨天,他家联系了县红十字会,表示想通过红十字会捐献1000斤的青菜和300斤的菠菜给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食堂,用于供应一线防疫人员和集中隔离点人员就餐。今天是双方约定取菜的日子。

9点,县红十字会和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食堂的工作人员准时地来到了大棚外。在大棚基地,常务副会长张雨禾为孙信华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捐赠一千多斤蔬菜,缓解了食堂买菜难的困境。虽然寒风凛冽、道路泥泞,但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1300斤的蔬菜很快就装运上车,送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食堂。

据了解,捐蔬菜是孙信华和儿子孙中祥两人共同的想法。自疫情爆发后,他们看到灌南的一线防疫人员每天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很受感动,也想出份力、帮些忙,于是就想到自家的蔬菜大棚。在和红十字会联系后,一家几口在大棚里劳作了一天多,才将1300斤蔬菜收割装袋完毕。交谈中,父子俩都很谦虚,说“这种关键时候,出点小力是应该的,我们除了捐蔬菜,其他的大忙也帮不上,你们比我们更辛苦,希望我们做的能对疫情防控有帮助,让疫情早点过去。”(潘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