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水利局:勇挑重担 共同战“疫”

日期:2020-02-24 06:27

来源: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9日,水利局在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牵头负责在玖玖玖宾馆设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任务后,局长张立贤立刻主持召开党委会研究决定成立由局党委副书记、有30多年党龄的朱金山同志任组长,组建由7名党员组成的工作组负责玖玖玖宾馆集中隔离点工作的统筹协调工作。当天下午工作组就进驻玖玖玖宾馆开展前期工作。

工作组人员对玖玖玖宾馆的104间客房水、电和消防设施进行仔细检查,确保隔离观察人员在隔离期间的人身安全并做好迎接准备。并主动把留给工作人员的8个房间,多让出2间给医护人员用,保证医护人员的休息质量,并满足医务人员一切合理需求,而工作组成员则购买4张小床在大厅供工作人员休息和值班。

工作组7人为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所有人员白天全员在岗,晚上安排人员在大厅值班,保持24小时对隔离点监控进行值守,发现情况立即采取措施。

自工作组进驻至今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已经整整14天,14个日夜操劳,所有人员没有回过一次家,没有休息过一天。期间朱金山接家里电话:“称80多岁老母亲生病在县第一人民医院住院”。他都没有时间去看望一下,他毅然决定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工作岗位,一方面了解着母亲的病情,一方面又平复情绪继续投入工作中。“我不仅是父母的儿子,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冲在前面在工作中。”朱金山说。

“我是工作组中年龄最小的党员,就应该冲锋在最前面!”这是工作组中最小党员、水政科科长吕洋成经常挂在嘴上的话,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2月13、14号2天,我县下起中雪,他考虑室外天冷地滑,主动要求自己一个人在外面与镇、村领导进行交接并及时安排人员对送来的隔离观察对象进行登记。每次来人他在外面一站就是半个多小时,衣服和鞋子多次被雪水淋湿,他毫怨言。

“隔离人员来到这里开始肯定不习惯,甚至有的有抵触情绪,我们尽力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和照料,创造吃有水果,看有电视,娱有WIFI的环境,努力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不孤独、不寂寞。我每天至少与隔离人员沟通1次,了解诉求,做好思想工作。”这是工作组中年龄近6旬的老党员单高志经常说的。

“来之前还真有点担心,来后发现这里不但让人安心,还安全,工作人员一天对房间消毒两次,医务人员定时给量体温,水利局工作组人每天打电话过来联系,一点也不孤独。还会送上水果和小点心,一日三餐正常供应,今天中午吃的是红烧肉、红烧带鱼、青椒土豆丝、西红柿蛋汤、大米饭,有鱼有肉,比家里吃的还好。”隔离人员甘某说。

水利局工作组想方设法,克服重重困难,以高昂斗志,一流的服务质量确保玖玖玖宾馆隔离观察点工作的良好运转,历经县督查获得高度评价,也获得了观察对象的好评,生动地诠释了基层共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所有工作组成员都表示,既然来到这里,就会选择坚守到底。大家将一起全力以赴,打赢这场共同战“疫”。(吕洋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