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财政局:四举措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

日期:2018-09-21 06:26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我县实施四举措完善残疾人落实两项补贴发放工作,1-9月份共累计为7733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1761万元,为4854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331万元。

一是强化工作责任。建立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机制,财政、残联、民政等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细化工作方案,积极筹措补贴资金,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及时足额发放。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广泛利用媒体宣传困难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依托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向社会公开宣传困难残疾人两项补贴的申领须知、制式申请材料等信息。

三是强化摸底排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针对残疾人的全面排查,对在册保障对象进行复查,对尚未纳入补贴范围的残疾人家庭进行排模,做到“应补尽补、一个不漏”。

四是强化督促检查。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办法,重点查看有无以各种理由拒绝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申报补贴现象,有无扣留补贴银行卡、冒领、截留、挪用现象,有无受益人死亡继续享受的现象。(刘善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