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强“三公”经费管理

日期:2019-07-19 06:49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年来,为集中财力促发展、惠民生、保运转,县财政局多措并举严格“三公”经费管理,确保全年一般性支出压减10%以上。

硬化预算约束。科学合理编制“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严控“三公”经费支出范围和标准,及时公开“三公”经费预决算,深入推进国库集中支付、公务卡结算、政府采购、预算绩效评价等财政改革措施,加强“三公”经费预算执行监控,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

规范报账程序。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差旅费、培训费等规定,健全预算单位内控制度,细化操作流程,严把支付申请受理、原始票据审核和资金支付三道关口,规范“三公”经费支出核算和公务消费行为。

严格监督检查。定期不定期地对“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及时整改纠正。对弄虚作假或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的或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坚决查处,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阳光运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