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委党史办:赴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和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开展党性主题教育

日期:2019-04-19 04:40

来源:党史办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4月16日,县委党史办赴盐城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和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开展党性主题教育。

上午,全体人员参观了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旧址是皖南事变后重建新四军时的军部所在地。新四军重建军部后,明确了东进的战略方针,在与日伪的艰苦斗争中不断壮大,形成了由七个师组成的有30万人的人民军队,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馆内陈列着刘少奇、陈毅等领导人的文物、史料、照片等。全体人员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率领新四军将士坚持敌后浴血奋战的艰苦斗争历程。

下午,全体人员参观了位于射阳县内的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全面系统地了解了70年前华中工委指挥领导整个华中敌后军民坚持斗争,推进土地改革,组织支援前线,培养干部队伍的战斗历程和历史功绩。馆内陈列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利用现代化技术模拟的敌后支援场景,真实地再现了革命先烈和人民群众为了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不怕牺牲精神。

在活动中,县委党史办工作人员结合我县本地区的革命斗争史实展开了热烈地讨论,盐阜地区的抗战与东灌沭地区的抗战有着紧密的联系,工作人员利用相机翻拍了上百张照片,对于今后研究我县本地的党史提供了详实的资料支撑。通过此次活动,参观的党员们深受启发,大家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注意和周边市县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扩大史实获取的通道,走出去,看一看,不能闭门造车,用联系的眼光看待问题。同时主动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做到知行合一、勇于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新四军百折不挠、勇于胜利的伟大“铁军精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