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人社局“三步走”服务工伤鉴定工作

日期:2017-09-15 05:03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办法》,不断提升劳动能力鉴定管理服务水平,县人社局通过三步走全力服务工伤鉴定工作,切实加强工伤鉴定管理,严格依法行政、依规鉴定。截至目前,共组织8次劳动能力鉴定,鉴定153名受伤职工,得到了鉴定对象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一是一站式受理。为进一步减少鉴定人员申请鉴定跑腿的次数,方便群众办事,县人社局在县行政服务大厅特设服务窗口,按照鉴定程序和要求,一次性告知鉴定申请人申请材料格式和要求,申请材料一次性准备齐全后,由工作人员一次性报到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审查受理。

二是保姆式陪同。按照方便工伤职工参检,规范鉴定流程的要求,申请鉴定人员由县人社局社保科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服务。组织鉴定前与用人单位、受伤职工联系确认好时间地点,并与相关科室医生对接,提前安排特检人员提前进行专项检查,工作人员严格查对伤残本人、身份证件、受伤部位照片、伤残部位、体检结果,以确保鉴定结论无差错。

三是多渠道发放。鉴定结论通知书由县人社局专人统一到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领取,并通过县人社局短信平台发送短信、电话通知、邮寄等多种方式发放给申请鉴定的人员和用人单位,同时认真宣传有关待遇落实政策,告知领取待遇的方式,有效增强了鉴定工作的完整性和科学性。(王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