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人社局:多举措做好2018年高级技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准备工作

日期:2018-06-20 10:46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充分发挥省补资金在高级技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中使用效益和引导作用,灌南县积极配合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集中组织高级技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多举措做好高级技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准备工作。

一、严格遴选承训单位。

县人社局严格按文件具备以下条件的各类院校(以技工院校为主)、实训基地及民办职业培训学校推荐。

(一)、承训职业(工种)的师资和教学水平在全国、全省或同行业领先。

(二)、具备相应培训教学、实训实施设备等。

(三)、被推荐单位应同时报送承训职业(工种)培训方案及相关材料。

(四)、能为参训人员提供较好的学习条件和必要的生活条件。

二、积极推荐参培人员。

在摸清高级技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需求的基础上,做好参训人员推荐工作并积极协助承训单位做好培训工作。

三、加强组织领导。

充分认识开展高级技师技能提升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将其作为推动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摆上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位置,列入单位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抓好落实。

四、广泛宣传发动。

利用各种媒体形式,广泛宣传,将相关政策宣传到位。积极动员企业特别是大中型企业推荐参训人员,形成企业积极培训、技能人才踊跃参加培训的浓厚氛围。(程素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