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残联:认真传达学习全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9-02-13 06:21

来源:残 联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月21日上午,县残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1月19日全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

首先,沈宽平理事长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的工作报告,并要求与会人员认真领悟省残联会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实的干劲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残疾人工作中。随后,沈宽平总结了过去一年县残联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新的一年里,残疾人工作者如何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对与会人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注重精品打造,强化担当有为,紧紧围绕省、市残联提出的目标任务,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对建档立卡的残疾人未脱贫户分类施策,逐一帮助,确保残疾人扶贫对象增收脱贫。二是切实加强残疾人基本保障服务。继续实施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残疾人基本辅具适配、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加快普及残疾人家庭的无障碍改造,丰富精准康复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效果。三是着力完善残疾人就业扶持服务体系。实施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工程,完善残疾人就业资金扶持、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措施,全面推进残疾人之家和辅助性就业机构建设。四是努力夯实残疾人教育培训服务基础,扎实推进残疾人融合教育工作,发展好残疾儿童学前教育,落实好残疾学生和困难残疾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阶段、高等教育阶段补助政策。五是积极探索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机制。结合省、市残疾人运动会和特奥会开展,挖掘和培养残疾人文体人才,完善文体人才储备、训练比赛机制,努力提高全县残疾人文化体育水平。六是全面加强残疾人权益保障服务。进一步健全完善“灌南县‘灯塔’助残服务平台”,继续做好残疾人证的清理、核发和管理工作,全面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服务,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史爱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