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渣土规范化处置管控出新招

日期:2021-01-21 09:16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渣土部门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求实效,出新招,努力提升渣土处置规范化水平。

渣土企业参与度持续加大。该局渣土管理部门对城区6家渣土公司开展上门服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宣传更换渣土车的现实意义,渣土公司迅速行动起来,原有渣土车已逐步退出运营市场,在较短时间内新增新型环保智能渣土车36辆,对新型渣土车车身安装72处固定监控。

渣土处置逐步规范化。在在建小区出入口安装38处固定监控,局指挥平台可随时调阅查取出入口渣土运输行为,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到片区管理中队进行处置。渣土车辆准运证进入服务大厅核发,对渣土运输的车辆行驶的时间、路线进行前置规范,采取路面巡查和视频巡查,发现违规的视情节轻重进行劝导和处罚。相关中队及时处置12345热线举报渣土管理的问题13起,有力遏制渣土运输车辆的夜间忧民和抛洒滴漏等现象问题的发生,收到了良好的管理效果。

下一步,该局渣土管理部门还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已建成的建筑垃圾弃置场的作用,并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对渣土处置再规范再落实,进一步提升渣土处置规范化管理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