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人社局:全面提升12333电话咨询服务质量

日期:2018-08-15 10:17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提升12333电话咨询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树立12333服务品牌,近期,我县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坚持来电必接、每接必办、每办必果的服务理念,从工作流程、接听礼仪、行为规范、沟通技巧、问题解答5个方面加强12333服务规范管理。

一、健全工作流程。建立咨询服务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健全工作标准,形成标准化、规范化长效机制。

二、规范接听礼仪。全面贯彻和优化各项服务标准,落实各项工作纪律。强调接听礼仪,咨询员接听电话时,主动问好;挂断电话时,要对咨询者的来电表示感谢。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做到语言规范,表达清晰,语气亲切,多一分热情、多一分真诚、多一分耐心。

三、树立行为规范。加强道德、政治理论学习,建立考勤机制,规范服务环境,规范咨询员的服务形象。

四、提升沟通技巧。咨询员接听电话时,要耐心倾听,不随意插话,关注来电者感受,主动询问细节,把握主旨;在交流中,应避免只听不应,注意通话过程的互动细节;适时恰当地结束通话,礼貌清晰报读结束语。

五、准确解答问题。回答来电者问题时既要准确、清晰、简明扼要,又要不推诿、不转接、积极回应。解答问题应做到,解释内容与问题匹配,易于来电者理解和接受等。(蔡云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