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人社局:医保处召开“积极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18-10-12 08:30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日,县医保处召开“积极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工作会议,主要目的是通过进一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不断强化定点医疗机构医药费用的自我控制机制,严格规范定点医疗机构服务行为,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稳定运行。县医保处班子成员、县二级医院、民营医院及部分乡镇卫生院院长和负责医保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该处分管负责人运用数据分析对前三季度职工医保运行情况作了总结通报,并明确指出了各定点医院在医疗服务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同时,对按病种付费方案文件精神,作了详细的解读分析;该处主要负责人从基金安全的重要性、病例分析、医保控费具体要求、强化监管力度、互联网+、做好医保服务等方面,对如何做好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加强内控管理工作作出了具体的要求,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各定点医院要严格按照会议精神,严格查摆各家医院在医疗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整改,通过立行立改,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严格杜绝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现象,切实让医保控费和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求各定点医院要在新的支付方式改革下,积极开展按病种付费支付方式等医保控费政策的宣传工作,切实提高临床一线人员的政策知晓率,引导促进医务人员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积极有效地参与医保控费等内部管理工作。并要求各定点医院要积极建立完善医保内控机制,切实做到以制度约束,努力从源头上做好内控管理工作。(单晓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