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检察院:“疫”线故事——霍城垦区院、灌南检察院隔空加油 共建抗“疫”检察情

日期:2020-02-20 06:13

来源:县检察院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天,你们那边情况怎么样?”援疆干部张静关心地问道。

“很好,我们今天抽调一辆警车,选派三名干警为团场社区群众配送所需药品……你们呢?”新疆建设兵团霍城垦区院副检察长刘滨回答。

“今天我们也有四名干警到社区一线参加联防联控工作,我们还成立了‘灌南县检察院党员先锋队’……”灌南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江红梅回答说。

这样的对话在霍城垦区检察院和灌南县检察院共同组建的“共抗疫情”微信群里,每天都在上演。而原任灌南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现挂职新疆建设兵团霍城垦区院检察长助理的张静,更是这支“共抗疫情”小分队的核心成员。

因疫情较为严峻,张静没能及时返回工作岗位,但心却一直牵挂着工作,每天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与霍城垦区检察院和灌南县检察院同事们沟通,已经成为她居家隔离的“必修课”。

“我们这边药店已经买不到口罩、酒精这些防疫必需品了……”霍城垦区检察院同事的一句闲聊,引起张静的关注,她立刻向灌南县检察院检察长张立汇报这一情况。经灌南县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当天向霍城垦区检察院寄送500只口罩、100双手套用于干警防疫所需,为驻守边疆的检察同仁略尽绵薄之力。

在用爱心助力抗“疫”的同时,张静还特别关心霍城垦区检察院和灌南县检察院疫情期间检察工作的开展。经过她沟通协调,两院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万里同心共同抗‘疫’”连线,两院检察长重点围绕防疫期间案件办理敏感性与规范性、居家弹性办公、党员先锋示范、后勤保障等多项工作交流学习,进一步推动两院思路互动、经验互学、作风互鉴,助力两院结对共建工作能够常态化、时效化开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