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民政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县目标管理总结表彰暨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9-02-19 07:38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自全县目标管理总结表彰暨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后,县民政局第一时间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层干部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县目标管理总结表彰暨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在全系统范围内对“五个重要会议”精神进行了及时传达,并对照提出的任务和目标,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工作任务和目标。

一是及时传达,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在专题学习会上,该局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全县目标管理总结表彰暨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会议,强调全体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紧密围绕:目标管理工作要坚持提高标杆、改进作风,为实现“五个迈上新台阶”树立鲜明导向。要展现“筑梦新时代”的雄心壮志、强化“山高人为峰”的争先意识、保持“偏向虎山行”的攻坚韧劲、弘扬“铁杵磨成针”的实干精神和彰显“实绩论英雄”的考核导向。动员全局上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心同德、振奋精神、推动各项民政工作争上游、创先进,努力达到精神提振有干劲,服务优化有成效,工作落实有作为,科学发展有突破,奋力夺取首季度民政事业“开门红”。

二是学以致用,突出民生实事落实。以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结合民政实际,全面推行“一委三会”“访调对接”等治理模式、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加强村规民约、家规家训建设,倡导孝老敬老、重诺守信、节俭礼庆、绿色殡葬等社会新风尚;研究制定综合兜底保障措施,加大对“病残孤老灾”等重点群体的救助力度,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强化养老服务保障,新增示范型养老机构2家以上、护理型床位200张以上,提档升级“医养融合”养老院4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按时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顺利完成村“两委”换届等等。专题会上,局主要负责强调,要紧紧围绕大会既定的目标,结合灌南实际、结合民政实际,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确保民政综合服务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推进民政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民生事业发展谱写新篇章。(王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