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城管局:多举措推进城区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2018-08-14 16:33

来源:县城管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提升城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水平,推动全县“国创”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县城管局多举措全力推进城区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采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开展宣传,调动城区机关单位、相关企业及人民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逐步引导和鼓励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营造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大投入,合理配置。在老城区新兴路、新东路、人民路设置分类点百余处,新投放分类垃圾桶106只,配置50个分类果壳箱,设立3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为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夯实物质基础。

三是加强培训,现场演练。组织环卫工人进行分类培训和现场演练,合理分配垃圾运输车用于收集、中转清理运输分类垃圾,确保垃圾运输环节畅通。

四是强化指导,保障运转。明确由该局环卫所牵头,加强对联系门面单位、社区垃圾分类的工作指导,督促对污损垃圾桶清理更换,确保环卫设施高效运转。

五是加强督导,健全机制。督导县垃圾焚烧发电厂加快建设进度,尽早投入运营;健全完善环境卫生长效管理保障机制,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周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