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财政局:三举措优化扶贫资金管理

日期:2018-08-14 17:29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切实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加快财政扶贫资金支付,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县财政局三举措优化扶贫资金管理。 

强化规章制度建设。根据省、市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本县实际情况,制定出台《灌南县财政扶贫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灌南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办法》,规范资金运行,强化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考核,确保财政资金发挥实效。  

优化简化资金拨付。按照财政扶贫项目的性质类别,对资金进行预拨,并在各乡镇设立扶贫资金专户,确保扶贫资金专户运行,对项目类的资金支付实行集中支付,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补贴等资金,除上级有明确规定的外,其他资金一律通过一折通发放。   

明确责任主体职责。督促落实各责任主体的职责分工,涵盖项目资金的预算安排、资金下达、资金监管、绩效评价、监督检查等各方面,明确县、乡级财政部门负责预算安排、资金下达、资金就地就近监管等职责;扶贫、宗教局等扶贫主管部门负责项目和资金使用管理、绩效评价、监督检查等工作;项目实施乡镇、主体对扶贫资金要建立公示制度,向群众公开扶贫资金的使用范围、补助标准、补助金额以及资金使用和兑付情况,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穆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