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人社局:三举措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

日期:2021-02-24 11:14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日,从县人社局获悉,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相关规定和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连人社发〔2021〕1号)文件精神,全面、客观、公正、准确评价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一年来在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的表现,我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举措开展2020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

一是精心计划组织。及时在政务平台下发通知,明确考核对象和依据,严格考核方法和程序,要求各单位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开展考核工作,主管部门负责所属事业单位年度考核工作的组织指导,人社部门负责年度考核工作的监督管理和审核备案,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考核工作组织到位。

二是严控优秀比例。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人数,一般掌握在参加考核总人数(不含各级党委政府直接管理的领导人员)的20%以内。对各部门、各单位优秀等次人数严格控制在核定比例以内,并按照考核工作要求对资料填报等进行了严格审核。对获得县级及以上表彰(以综合奖项为准)的单位,经审核同意后可调整优秀比例,充分发挥考核结果的激励和正向引导作用。

三是落实备案制度。严格审核标准,重点审核各单位在编在岗、人编对应、处分备案结果运用情况,按照规定确定考核等次,确保考核结果与个人实际情况一致,强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法规、工作纪律、考勤制度的严肃性。(高中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