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卫计委:2018年灌南县执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14类55项

日期:2018-06-08 08:27

来源:县卫计委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2018年我县执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14类55项,服务项目包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包括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免费提供避孕药具项目和健康素养促进项目。

服务对象为全县范围内的常住人口(各项目工作量安排和补助经费筹集,依据县统计局提供的2017年度末常住人口数)。

该项惠民服务坚持政府引导,保障公平、效率、合理地配置公共卫生资源,全面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遵循“费随事走”原则,保证各级政府安排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有效转化为服务;坚持统筹协调,资源共享的原则,加强县乡两级的沟通与合作,增进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效果,确保辖区居民享有更广泛的健康服务。(杨梦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