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财政局:发放“尊老金”喜迎重阳节

日期:2018-10-16 09:58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更好地关心老年人生活,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值重阳节来临之际,我县2018年第三季度尊老金发放完毕,共发放尊老金230.39万元,惠泽13520人,其中100岁以上的33人。

我县尊老金的发放对象为8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发放金额按照年龄段分为三个档次,80-89周岁老人每月可收到50元尊老金,90-99周岁老人每月可收到100元尊老金,百岁及以上老人每月可收到300元尊老金。

我县尊老金发放采取个人申报、村(居)把关、乡镇核查、民政局审批、财政局拨付的形式,确保尊老金发放率达100%。从个人申请、审核到公示,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实行阳光操作。

尊老金的及时发放,这对提高80周岁以上老人的生活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张梅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