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人社局打造青年创业“梦工场”

日期:2017-09-19 09:01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日,江苏省“创想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复赛落幕,我县新安镇及物鸟皮具有限公司创办人梁宇超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全省第七名的好成绩,她是连云港众多参赛代表中唯一进入全省前二十名决赛的人选。

“如果没有县委县政府的帮扶政策,没有县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提供的支持,我的创业不会这么顺利。”梁宇超在谈到自己蒸蒸日上的事业时感慨万千。她深知,助推自己在创业之路上一直向前的那双无形之手,就是近年来县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政策。截止目前,该中心入驻创业项目共有76个,39个创业实体已成功出孵。涉及的行业领域包括网络IT、电子商务、新型媒体、本地土特产销售等,创业带动就业3600余人。近期,该中心王婷婷的西洁茶社和尹佳元的一呼万应网还被连云港市推荐为江苏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挖掘和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培育大学生创业带头人,2015年,县人社局整合办公资源,将原办公楼调整腾退出来用于兴办我县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自大学生孵化中心建成运行以来,县人社局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完善后续跟踪服务,指导创业孵化中心工作有序开展。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积极为大学生等创业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健全政策制度,规范基地管理。落实和发挥我县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平台作用,制定了《灌南县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通过健全政策制度,加强对创业孵化基地的监督、管理和服务,使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成为样板式孵化载体。中心邀请各类创业者,每周召开“创业沙龙”活动,及时了解孵化基地及创业者的运行动态。壮大创业导师团队,定期举办创业培训讲座,为我县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和服务。组织导师与创业者进行对接,多方联动,使创业者与大师零距离接触,现场进行指导服务。建立创业项目数据库,将孵化基地创业项目充实到数据库中,对有创业需求的大学生,提供项目信息,引导大学生等群体创业就业。发挥职能作用,落实扶持政策。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加强创业帮扶政策的宣传和督促检查,指导创业孵化基地主动为创业实体申请享受创业帮扶政策提供帮助,并确保将这些政策切实落实到创业实体上。县创业孵化中心入驻实体不仅获得了免费入驻,免费指导,同时90%的实体都享受到了贷款扶持。2017年,县人社局发放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已达4200万元,有力地促进了我县创业就业工作的开展。(张韶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