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期:2021-09-22 20:00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县人社局全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以致用上做文章,在落地落实上求实效,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一、及时处理劳动纠纷案件,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县人社局从充分保护劳动者的角度出发,依法及时处理因各种原因引发的劳动争议,按照“快立、快调、快审、快执”的原则,尽快受理,适时调解,及时判决,优先执行。今年以来,共处理各类劳动争议案件755件,其中案外调解336件,立案处理419件,现已审理结案391件。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按期结案率为100%,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

二、开展送企活动,解决企业难题。县人社局通过走访园区企业、用工市场调研、企业联系群筛选用工需求,全面对企业用工所面临的实际困难进行了解。答复企业相关人员提出的关于规章制度的制定、职业技能培训、薪资待遇等企业关注的问题。通过举办“春风行动”“退役军人春季专场招聘会”“百日千万网络专项招聘”等活动,2021年1月至8月,为企业输送紧、需、急、缺型人才13109人。

三、及时有效处理工单信访件,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县人社局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工作,把办理好群众诉求工作作为本单位、本部门的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落实专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切实办好群众诉求。各类工单和信访件及时签收,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了解具体信息及诉求,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后再向当事人回复办理结果。截至8月底,处理各类工单324件。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以为民办实事,为民解烦忧为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满足群众需求结合起来,厚植为民情怀,汲取奋进力量,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尽心尽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周健、徐四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