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财政局:四举措强化内控制度建设

日期:2018-05-14 10:55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年来,县财政局四措并举加大内控制度建设,构建了权责清晰、流程规范、监督有力的内控管理制度,形成了良好的内控管理氛围。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设立内部控制管理岗位,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确保内控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健全内控制度。多次召开内控制度建设会,对内控制度建设做出统一部署,并先后出台了内控制度等相关文件,理清各科室及其内部各个岗位和环节的责任,找出业务风险和廉政风险,明确内控责任人,使内控工作有章可循,推动财政管理工作逐步走向科学化、规范化。

三是规范工作管理。局内各科室根据内控基本制度和专项内部控制办法,对预算管理、资金拨付、专户管理、政府采购等业务环节进行完善;对财政拨款实行逐级审核制度,建立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机制,明确岗位职责,落实职责到人要求,确保各项财政业务操作规范。

四是注重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内部监督检查的职能作用,通过不定期地开展内控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击检查等手段,促进单位内控管理水平提升,同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和预算信息公开工作,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和约束,确保内控制度有效落实到位。(穆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