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往期专题) >>创卫风采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农机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7-30 来源:县创卫办简报 点击率:

县农机部门全局上下群策群力,积极行动,脚踏实地,稳步扎实推进创卫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一、因地制宜,积极营造创建氛围。以多形式宣传开路,将宣传车、入户宣教、发放宣传单高度结合,深入宣传创卫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成果。目前已组织两台宣传车在共建社区巡回宣传24台次、入户宣传91户,印发宣传单3000份。

二、俯下身子,用心做好志愿服务。“灌南农机志愿服务团队”结合创卫当前工作,围绕主题宣传、交通引导、文明劝导、环境保护等四个方面在镇郊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4次,到学校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1次,得到了社区民众及师生的广泛赞誉。

三、紧密配合,有效开展挂联活动。镇郊六组处于城乡结合部,内部环境复杂,且有多家大型实体机构。农机局与社区积极对接,紧密配合,已维护清理六组南北沟填埋现场抛洒约500米,清理巷道6条,移走乱堆乱放11处。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利用共建日进行集中整治,清洁镇郊六组电线杆71根,铲除小广告255处,清扫硬化路面2.1公里,联合整理社区住户院落36户,完成200余平米的垃圾清运和打扫,陆续清理生活及建筑垃圾约2.5吨,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四、强化措施,确保创建扎实推进。制定了《灌南县农机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考核制度与奖惩办法》、《县农机局挂联共建督查通报》等保障措施,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奖惩分明,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