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往期专题) >>创卫要闻

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高水平顺利通过考核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 2018-10-08 来源:灌南V讯 点击率:

    9月19—20号,省卫计委副主任、省爱卫办主任、省考核评估组组长汪华带领专家考核组对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进行考核评估。县领导李振峰、任瑜、张文艳、张友明等参加活动。


    省专家考核组分组对我县硕项湖水厂、城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等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观看了创建视频,听取了专题汇报,全方位了解了灌南创卫工作情况。

    在考核评估反馈会上,汪华对我县国卫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灌南县对创建国卫工作高度重视、定位精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理念,以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目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方略要求,充分调动全县干部群众参与创卫、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各项创建指标都达到了国家卫生县城的标准和要求,有力推动城市功能形象、市民卫生意识和文明素质显著提升。他希望,灌南县能够深入探索建立独具特色、领先苏北的长效管理机制,在不断巩固现有创建成果的同时,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朝着健康城市的更高目标奋勇前进。


    考核组专家单玲英通报了技术评估考核情况。她指出,考核组一致认为,灌南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各项指标达到国家卫生县城标准,省爱卫会公示后将上报全国爱卫会予以命名表彰。希望灌南县坚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深化巩固创建成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城市卫生管理水平,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为建设环境优美、秩序良好、生态文明、人民健康、幸福美好的灌南而不懈努力。

    李振峰对各位领导、专家对灌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灌南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说,2018年对于灌南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大事多难事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部分提质增效指标实现逆势上扬,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去年11月以来,县委县政府立足早谋划、早部署,准确把握创建内涵,将形式与内容、内在与外在、人与物有机结合,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以人为中心”的创建理念,进一步强化城市建设管理,调动方方面面力量全面系统推进创建国卫工作,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考核验收为契机,按照专家组指出的问题不足和建议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一丝不苟整改提高、锲而不舍巩固提升、再接再厉常态管控,确保创建国卫工作朝着更高的标准迈进。

    会上,代县长任瑜汇报了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灌南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的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