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往期专题) >>创卫要闻

县委书记李振峰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会议强调“坚持以人为本坚定必胜信心

发布时间: 2018-08-30 来源:灌南在线 点击率:

县委书记李振峰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暨城镇建设管理大会上强调

坚持以人为本坚定必胜信心

勇夺国家卫生县城金字招牌

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暨城镇建设管理大会,县委书记李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迅速行动起来,延续良好势头,建好管好城市,确保顺利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目标。县委副书记张孟主持会议,夏苏明、杨以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园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振峰指出,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赋予的一项重大政治使命,是巩固省级卫生县城、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市民公共卫生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现实需要。全县上下要客观分析当前的形势,充分认识到我们已具有良好的城市基础、成熟的创建机制体制、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浓厚的创建氛围等有利条件,努力克服创建标准高、时间短、任务重等困难,找准差距,坚定信心,明确措施,以志在必得的决心、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攻坚战,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李振峰强调,要科学组织,环环紧扣,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切实把城市建设好,依托现有的城市框架形态,围绕紧凑、精致、秀美的城市定位,进一步强化规划意识、精品意识、市场化意识,重点做好棚户区改造、道路改造提升、污水管网建设、河道治理、老旧小区及背街小巷整治等工作,尤其是要高标准推进五龙口片区开发建设,努力打造全县最有特色、最高端、最具生命力的服务业发展集聚区。要切实把城市管理好,强化网格化、精准化管理理念,全力攻克卫生死角、公共厕所、划行归市、私搭乱建及公共空间清理、违建拆除等重点难点领域,并不断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水平。要切实把创建工作组织好,创卫办提前把各项创建工作组织好、分配好,明确各阶段的任务目标、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对照自身承担的任务,进一步把责任细化、具体化,扎实细致地抓好创建工作,确保高水平通过验收。李振峰强调,创建工作是一项大的系统工程,要加强领导、严明纪律、形成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县级层面成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起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督促指导的职责;县各分管领导要积极参与、创新办法、合力攻坚,全身心地投入创卫工作;各乡镇、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大局,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作为年度工作的重头戏,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思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统筹抓好落实。要强化整体联动,确保全县所有单位、每一个干部职工都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形成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的强大合力。要广泛宣传引导,多渠道、广覆盖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重要意义,宣传创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表扬先进、鞭策后进,掀起比学赶超新热潮,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学习培训,创卫办要对照国家卫生县城的更高标准,扎实开展好专题业务培训,确保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能够吃透精神、明确要求、掌握方法,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创建工作,努力达到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要加强督查推进,督查办要把创卫工作纳入全县目标管理考核,会同创卫办建立简单务实高效的督查考核机制,推广典型经验,协调矛盾问题,督导整改提高,确保创卫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取得全面胜利。

会上,副县长张文艳、张友明分别对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城市建设管理等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和具体部署,新安镇、卫计委、城管局、住建局等四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夏丹华